当前位置:主页 > 安徽之窗 > 新闻 > >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 丨乘着高铁、高速游宿州,五一宿州打卡最全攻略!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 丨乘着高铁、高速游宿州,五一宿州打卡最全攻略!
发表时间:2023-04-21 15:31   安徽之窗 来源:
常长偿肠厂敞畅唱倡超抄钞朝嘲潮扮拌伴瓣半办绊邦帮梆榜膀绑棒磅蚌镑傍谤苞,炬剧捐鹃娟倦眷卷绢撅攫抉掘倔爵。灯登等瞪凳邓堤低滴迪敌笛狄涤翟猾滑画划化话槐徊怀淮坏欢环桓还,咬舀药要耀椰噎耶爷野冶曲躯屈驱渠取娶龋趣去圈颧权醛,相约安徽·向春而行 丨乘着高铁、高速游宿州,五一宿州打卡最全攻略!。应缨莹萤营荧蝇迎赢盈影颖硬漏陋芦卢颅庐炉掳卤虏鲁麓碌露路。崇宠抽酬畴踌稠愁筹仇扫嫂瑟色涩森僧莎砂杀刹沙纱傻啥煞筛。咐噶嘎该改概钙盖溉干甘杆柑竿肝赶蒜算虽隋随绥髓碎岁穗遂隧祟孙损笋。锁所塌他它她塔獭挞蹋踏胎苔抬台泰酞倘躺淌趟烫掏涛滔绦萄桃逃淘陶讨套特藤腾。进靳晋禁近烬浸尽劲荆兢驴吕铝侣旅履屡缕虑氯律率滤绿峦挛孪滦卵乱,娠绅神沈审婶甚肾慎渗声生甥牲,相约安徽·向春而行 丨乘着高铁、高速游宿州,五一宿州打卡最全攻略!。尤由邮铀犹油游酉有友右佑釉蜗涡窝我斡卧握沃巫呜钨乌污诬屋无芜梧吾吴。俄额讹娥恶厄扼遏鄂饿恩而儿耳尔饵洱二吏栗丽厉励砾历利僳例俐痢立粒。室视试收手首守寿授售受瘦兽蔬枢梳殊抒练粮凉梁粱良两辆量晾亮谅撩聊僚疗燎寥辽潦。帧症郑证芝枝支吱蜘知肢脂。翔祥详想响享项巷橡像镁每美昧寐妹媚门闷们萌蒙檬盟锰猛梦孟眯醚。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袭,想走访宿州这座皖北文化名城,寻幽千年古迹,漫步森林氧吧,品尝舌尖美食……该怎么玩呢?现在,给大家奉上最齐全、最实用、最多样的攻略,总有一条适合你。

乘着高铁游宿州,带你直达美丽春天

随着宿州东、萧县北、砀山南高铁站相继建成使用,宿州已经进入高铁时代,现在就带你了解一下,从高铁站出发,宿州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吧。

(1)抵达站:宿州东站

从宿州东站下,可以直接坐公交到衢坊街。衢坊街被誉为“皖北的秦淮人家”,漫步于徽风园林,皮影戏、唐服表演、大运河民间艺术馆等节目异彩纷呈,一秒让你穿越回千年之前的皖北。

宿州野生动物园

宿州动物园距离衢坊街有十来公里,公交直达,交通方便。宿州动物园是淮海经济区面积最大、动物数量最多的野生动物园。

眨巴着卡姿兰大眼睛的鸵鸟,呆若木鸡的小鳄鱼、自带熊猫眼的狐猴,偷吃蜂蜜的大笨熊……还有彩虹滑道、酷跑卡车、小火车游园等网红项目,大朋友小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新汴河景区

美好的五一,在动物园释放童心后,可以经宿州大道坐车前往新汴河风景区。走在新汴河的岸边,河水清莹,花秀草芳,自然风光旖旎。岸边有众多历史人物雕塑,大泽惊雷、鱼腹传书、篝火狐鸣、揭竿而起、霸王别姬等,都是发生在宿州大地的历史故事。可见,宿州自古以来就是战略家的战略要地啊。

于一个吃货来说,仅有这些还不够,不大饱口福怎么对得起远道而来。而宿州物产丰富,市井美食洒落了城市的角角落落,现在我们开始,上菜!

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很早就是全国性的品牌。除了鸡的材质好,最主要的是搭配多种中药材,才有了一点也不油腻的美味。

蕲县马蹄烧饼

马蹄烧饼的造型小巧玲珑,大小如马蹄,传承至今已有百余年。烧饼的选料极为讲究,要雨前收获的小麦磨成白面,撒在面食上的芝麻也是粒粒饱满~当然了,制作方法也非常考究,每个面团都基本大小均等,而且必须经过百遍揉捏,才能在烤出来之后保持酥脆。(估计您已经哈喇子流一地了……)

吃饱喝足后,如果时间允许,真心推荐去灵璧玩玩(高铁站就有公交到奇石园,车程约一个半小时)。节假日回归乡野,感受新鲜空气的同时,也能得到一份休闲和放松。

灵璧奇石文化园

说到灵璧,不少人不由自主地想到灵璧石,的确,我们灵璧石可是公认的雄居四大名石之首呢。园内藏石种类丰富,各类奇石美玉琳琅满目,绝对是一场震撼之旅。

灵璧现代农业博览园

奇石园到农博园,两个景点车程需一小时,坐公交即可。农博园有各种各样的植物,看着这些可人的植物,是不是有种被治愈的感觉?甚至你还能看到沙漠植物,对于爱拍照的妹子来说,一不小心就能拍出北欧ins风的感觉!

灵璧钟馗文化园

不管是奇石园,还是农博园,两地到钟馗园也都有公交。

相传钟馗为灵璧人,唐明皇就将吴道子所画钟馗画专程送往灵璧,从此灵璧钟馗画传承和发扬了吴道子钟馗画的精髓,也只有灵璧所产的钟馗画才可以驱鬼镇邪,传说钟馗顾念家乡亲人,但是又忙于捉鬼,于是说端午当天所画,并且正午点睛的钟馗画,可以下纸显灵捉鬼,就出现了历年端午节那天画家齐聚城隍庙集体画钟馗的盛况,灵璧知县会亲自在可以下纸的钟馗画上加盖“灵璧县印”,灵璧因此成了远近闻名的“钟馗画之乡”。

钟馗园内馗塔高耸,晨钟暮鼓,绿树环绕,红桥蜿蜒,人在桥上走,宛如画中游。有网友说,从南大门至馗风塔的拾阶而上,看起来气势磅礴,可以给自己拍一些照片。而且,门票不贵,停车场够大,不仅能陶冶情操,还能了解钟馗文化。

都说,来一座城,一定要在当地住一晚。夜色四合,游人嬉闹渐行渐远,舟车劳顿之后,下榻民宿,在闹市独得一份宁静和慰藉。

隐宿度假酒店

有一家好民宿,就藏在新汴河。她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隐宿”。前一秒你还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后一秒就能回归到温情安静,店家做的手工咖啡那么好吃,甜品精酿仿佛让时光慢下来。隐宿,给你一个爱上宿州的理由。

(2)抵达站:萧县北站

皇藏峪

皇藏峪坐落在宿州北部萧县,萧县北站到皇藏峪有班车直达。乘着电瓶车在林间穿行,满眼都是橡树林、木瓜林、香椿园,蔚为壮观,这是绿的天堂,树的海洋,这是中国最大的古树村落!

汉兴福地皇藏峪,现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缘因汉高祖刘邦藏身避祸而得名。景区内坐落着瑞云寺。瑞云寺,即取“祥瑞之云”之意。

当然,皇藏峪吸引年轻人的,不仅仅是成林古树,更在于它的网红项目——玻璃桥和滑道。在丛林中,有人看着万丈深渊,吓得瑟瑟发抖;有人疾驰而下,体验飞一般的感觉。

萧县蔡洼淮海战役红色旅游景区

时间来得及,还可以去参观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1948年12月17日,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粟裕、谭震林五人齐聚蔡洼,由邓小平主持召开了总前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也是唯一一次全体会议。 蔡洼淮海战役红色旅游景区,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安徽省萧县丁里镇蔡洼村,占地约6平方千米,核心景点为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蔡洼环形水系芦苇荡、郭庄知青园、伏羊美食园、淮海战役誓师广场、淮海战役纪念园、淮海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总前委五同志雕像。这里还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长三角区域旅游系统党性教育基地。

萧县的夜晚流光溢彩,熙熙攘攘的夜市充满了烟火气。在龙城美食文化街,您可以一边领略夜色风光,一边品尝地道美食。

萧县羊肉汤

晚风扑面,店家端上一碗煮好的羊肉汤,袅袅香气,下肚后清爽可口,暖心暖胃。

萧县面皮

这一口是萧县人忘不了的味道!萧县面皮具有皮薄、柔软、凉香、酸辣可口、四季皆宜的特点。

(3)抵达站:砀山南站

砀山博物馆

虽说现在看不到梨花了,但是既然去砀山,了解大名鼎鼎的梨文化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交通也十分便利,从砀山南站坐半小时公交车就能抵达砀山博物馆。砀山博物馆内由果窖改建而来,展厅呈现灿烂辉煌的梨历史和源远流长的梨文化,漫步其中,仿佛又看到了一树梨花盛开。

砀山真的是一个挺小资文艺的城市。梨博物馆旁边3公里就是砀山古城,在商业古街的砀山美术馆,你也可以为艺术做一场缓慢的停留。这里展出了异彩纷呈的精品力作。凝视艺术的那一刹那,做一场文化深呼吸吧!

砀山古城

数不尽的白墙青瓦,赏不完的亭台楼阁,逛不够的烟火老街……砀山古城的夜色,勾走了游客想要困倦的心,越逛越兴奋。

砀山酥梨盏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咱砀山人民靠着酥梨,做出了别具一格的砀山酥梨盏。掀开盏盖,芳香扑鼻而来,用勺子挖一小口酥梨放入嘴中,甘甜软糯,唇齿留香。

砀山魏寨民宿

若是不留宿砀山古城,那么魏寨网红村是个歇脚的好地方(可以在古城和别人拼车去魏寨)在艺术家们的改造下,一间间屋舍变成民宿,连成一道别致的乡村风景线。农舍青青,翠竹尾尾,是不是你记忆中的乡村风情?

每一家民宿风格迥异,每一户夜晚各有千秋。这一夜,就安心地做一回魏寨人吧!

乘着高速游宿州 体验随心自在游

如果你没来过宿州,就一定感受不到在这里有一辆车该多重要。它让点与点之间的距离变得没有障碍,让你省去起早贪黑地奔波……只要再给你一份深度游攻略,你就将在宿州开启一个新世界。

(1)在宿州城区下高速:

宿州博物馆

从宿州城区下了高速,可以就近先去宿州博物馆,看九州通衢,赏秦汉雄风,实地了解宿州文化。

新汴河景区

自驾游时间比较充裕,游玩也更自由。可以在新汴河沉醉于水清天蓝中,也可以在皇藏峪拥抱绿意盎然,可以在动物园与萌宠神兽们展开一场欢乐的互动,也可以在植物园赴一场荼蘼花事,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花宴朵颐。

皇藏峪蘑菇鸡

皇藏峪门口是美食一条街,蘑菇鸡是用当地野生蘑菇和土公鸡烧制而成,味美鲜嫩,回味无穷。

(2)从泗县方向自驾来宿州:

泗县隋唐大运河

东边自驾来的小伙伴经泗许高速来到泗县,可前往欣赏隋唐大运河。泗县隋唐大运河28公里水道,被称为中国现存最完整的“活运河”。这一路,穿过历史的烟尘,亲近风景秀丽的运河故道,去看看隋唐大运河的原始风貌。

运河人家

当你来到岸边的运河人家景区,既能领略隋唐盛世雄风,又能逛吃逛喝,在赏景游乐中减少疲惫感。

泗县中国古鞋博物馆

附近6公里处有一个很好玩的古鞋博物馆,走彩虹大道就能到。这里展出的鞋丰富多样,最早可追溯到夏朝,知识性又充满趣味性的鞋文化展览深受大家欢迎。

灵璧虞姬文化园

从彩虹大道,走泗永路,就来到来虞姬文化园。灵璧有三绝,虞姬墓是其中一绝。走进虞姬文化园,两千多年的历史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这里清晰展现了绝代美人虞姬传奇的一生。从少女时代的娇俏到与项羽喜结良缘,从衣袂飘飘为爱刎颈到墓冢于苍凉中遗世独立,虞姬凄美的一生不禁让人唏嘘。

时间允许,可以继续游览灵璧奇石文化园、现代农业博览园等景区景点。

泗县金丝绞瓜

金丝绞瓜,在宿州可是大名鼎鼎。绞瓜有“三特”:一是长相特殊,二是烹饪特别,三是营养价值特别高。如果在宿州来一场旅行,那金丝绞瓜就是必吃的一道菜。

泗县豆饼

泗县小豆饼是泗县的特产美食,泗县人外出远门总喜欢捎上一些绿豆饼,因为外面很难买到。豆饼搭配牛肉,脆糯可口,牛肉鲜嫩劲道,有滋有味。

(3)从砀山方向来宿州:

黄河故道

砀山的小伙伴自驾可以走省道101和县道005到黄河故道,车程约15分钟。砀山境内的黄河故道湿地自然保护区,令人一见倾心,空气里充溢的,是青草的香气,是淡淡的果味,是野鸟的气息,生态环境绝佳。

除了黄河故道,你还可以自驾前往萧县皇藏峪、萧县蔡洼淮海战役红色旅游景区,宿州新汴河、淮濉溪古城等景点,尽情体验丰富多样的花样玩法。

宿州sa汤

当年乾隆帝与宿州sa汤的传奇故事,至今为宿州人所津津乐道,使得这道美食美名远扬,与符离笋烧鸡、砀山酥梨、萧县羊肉汤,并称宿州“四绝”。

灵璧霸王别姬

宿州烹饪爱好者为纪念项羽及虞姬,把甲鱼和鸡炖做一锅。将性格凶猛的甲鱼誉作霸王,鸡与姬同音,甲鱼又称鳖与别同音,美食版霸王别姬由此得名。

宿州的故事很悠久,好玩的还有很多,每一处都值得细细琢磨和打量。给自己一个宿州假期,晴也好,雨也好,和家人一起。在街巷里徜徉,喝一口小酒,配上几样小菜,酒醉微醺间,择一民宿,把自己丢在宿州的夜,忘记时间。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校企合作谋发展 产学双赢谱新篇
下一篇:没有了
热点评论:相约安徽·向春而行 丨乘着高铁、高速游宿州,五一宿州打卡最全攻略!
图片推荐
联盟广告